星期一, 1月 14, 2013

低卡麵包 ﹣ NoNo 牛奶吐司

OL推介一本好書,叫“好吃不發胖低卡麵包”,光聽名字已經很吸引,未等到OL示範已經要看看這本書有什麼本領!

原來不發胖麵包主要是棄用牛油或油!NONO,就是NO BUTTER,NO OIL!

很多煮婦都開始由牛油轉用其他油!例如橄欖油!不過我早排在二德惠入左一堆牛油!用光才試試吧!

看到不下油的包包食譜,就用麵包機試試吧!

食譜跟OL分享的一樣!是牛奶吐司!但我就用了麵包機做了一個晨早麵包!(即晚上放好材料,第二朝早出爐)




這個嘗試真的是信心的考驗!因為食譜指示要將牛奶加熱,我放了一晚,效果還有嗎?

材料:
A
高筋麵粉 150克
乾酵母 2。5小匙
砂糖 2大匙
牛奶(加熱至40度)195毫升

B
高筋麵粉 150克
鹽 半小匙
麥芽糖漿 半小匙

先將A混合,倒入B,用基本麵包程式

預教第二朝出爐

外表不用多說,醜!因為材料份量大概是1磅的份量,我家的包機是最少要做1。5磅,所以用1磅的材料做的話,出來的樣子就會怪怪的!

簡直就是石頭麵包的樣子!表面真的很硬!


切開看看呢!TEXTURE又好似OK喎!沒有大氣孔,而且都是鬆軟的!


光看TEXTURE,跟平時做開的白麵包差不多吧!

不過味道呢,雖然白麵包本來就是沒有味道,但平時做開的,只差加了牛油,便會吃到一些甜味!
今次這個包包也有放糖,但為何沒有一點點的甜味呢﹖

我會再試!不過下次會試下手造方法!或者即時做!不要等!看看效果如何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