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月 24, 2016

初生BB衣物推介-BB和尚袍

小魚已經是第二任媽媽了!去年年尾開刀誕下小兒子彥彥!
第二胎了,比上一胎有經驗多!買衣服方面,嬰兒用品方面,餵人奶方面都儲了一點點心得!今天(趁著寒冷天氣小寶寶們都睡得很熟,我可以有一點私人時間啊!很珍貴!)分享一下初生寶寶衣物推介!

由於初生寶寶頸未夠力(最少要兩個月或以上才會有力及比較硬淨一點!)所以初生寶寶都建議著一些和尚袍作為內衣,傳統的和尚袍大都是用結帶形式,雖然打結很方便,但是結打得不好就會很易鬆脫,所以我第一胎時第二個月已經捨棄了打結式的和尚袍改穿過頭的Bodysuit。到第二胎,我在H&M及Uniqlo裡找到扣鈕式的和尚袍/Bodysuit。



兩間公司買到的都有少許不同,但都很好著!不過個人比較H&M多一點!請看以下比較:

H&M:
價錢:$99/2件
是Organic Cotton有機棉造,注重BB幼嫩肌膚的媽媽們可放心給最愛的寶寶著
尺碼:0-2 Months, 2-4 Months, 4-6 months....等等 分碼比較細,即使出生不是很重磅的寶寶(8磅以下)都很容易找到合適的尺碼
款式:一般都是女款較多選擇,不過不論冬天或夏天出世的小寶寶都是用作打底,所以款式都不太重要,主要是淨色白色或橫間
鈕扣:H&M 的扣鈕位較多(1邊有三粒),所以著起來比較貼服,當然鈕多換衣服時會覺得有點煩吧

小魚的小兒子出生有7.4磅,屬中碼寶寶,買2-4 Months 可著到現在兩個多月(13磅)仍是FIT身的!當然初生時會大少少,不過比起Uniqlo 的60碼(最小的尺碼)還要小,所以更適合初生寶寶。13磅的小兒現在著Uniqlo 的60碼才不算過大呢!



Uniqlo:
價錢:約$99一件
中國製,棉質,質料尚可,不過洗過幾次後就會有點變型
尺碼:60碼是夾衣型,70以上已不是和尚袍款式
如上文所說,13磅的小兒現在才覺得60碼合身,所以建議身型比較大一點的寶寶少穿
款式:因為都是內衣的關係,款式都是淨色為主
鈕扣:扣鈕位較少(一邊兩粒)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