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2月 27, 2015

P仔做菠蘿包

新年前朋友給我買了一台104, 比106平太多了! 心想, 再多的MODE我都是用P仔打麵糰然後入爐或是做簡單的吐司, 所以就買了104

買了P仔後對它非常讚賞!因為小小一個麵包機,即使用作打麵糰都可以打出薄膜!大大減低了手搓時麵糰黏手的不好感受!用P仔打麵糰,倒粉用餃子皮mode打15分鐘便可成光滑狀!

這兩天都比較濕及熱,用室溫發酵已經可以做到好好!


一發一小時候麵糰已經發至兩倍大! 分割滾圓, 250g粉夠做6個包包


不過牛油皮就唔多夠



因為焗爐火候不同, 我發覺我家焗爐焗包的時間都比老師所指的長, 所以我不止焗了15分鐘, 我靠目測而已, 大概多焗了10分鐘


出爐的包包, 最緊張最開心的一刻就是切切看的時候!!

包包都全熟了, 而且很鬆軟~相公很快便要KO一個了


做後感:
原來下班後回家做包不太辛苦, 只要預先打好麵糰入雪櫃低溫發酵還可以省下一半的時候, 只需回溫後再二發做型便可...做了六個包包, 只夠一家人一日的份量....看來, 我要買個大焗爐或是晚晚做包才可~哈
自家做的包不像外邊的吃空氣, 感覺實在很多...終於明白甚麼是回不了頭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