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8月 02, 2016

三文魚bb粥 by Miele

小兒子彥彥八個多月已經很會挑吃!米糊要吃較香甜的美素奶米糊!但盡可能我都少給他吃!因為不清楚有多少糖在裡面!

最近用了豬骨湯煲粥給他吃!胃口好了!平日只吃半碗粥,改用豬骨湯煲粥便吃到一碗有多!

今次用miele蒸粥時加入兩片三文魚刺身,三文魚蒸十分鐘已經夠,所以可以先蒸粥,臨取出前十分鐘才放三文魚入蒸爐蒸!取出後輕輕用匙壓爛便可(用刺身的好處便是不用挑骨!)而且到爭鮮呀超市買一小包三文魚剌身比買一塊三文魚扒平!易煮媽媽又可吃(母乳媽媽吃了還可增奶呢!)!簡直方便又香又吸引!如果想豐富一點,可加入粟米/甘筍/節瓜/西蘭花/冬瓜/南瓜等菜蓉一起再滾兩下!變化多很多呢!把三文魚剌身換成雞肉碎也可以變出多款口味~挑吃的小孩都會愛吃的!

下圖是我用16cm Le Creuset 小鍋,兩片三文魚,足夠煮兩餐有多的份量!這裡只是半餐的份量,一煲起時我便會放一餐份量入象印保暖,餘下的整煲放在蒸爐內保溫,到吃第一碗時才拿出一碗,餘下的繼續留在蒸爐內保溫,因為冷了的粥會出水,而且小兒都不愛吃!所以用這個方法保溫最簡單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