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7月 29, 2016

無麩麵包初體驗

自己過敏體質要無麩,細仔滿月便有小兒濕疹,雖然不算嚴重,但是仍然需要高度注意皮膚補濕及飲食!

細仔彥彥八個多月,日中都會給他一點白麵包,他很愛!不過醫師給我建議,比較過敏的小孩,盡可能都給他無麩飲食,因為過敏小孩會比較難集中,三歲前無麩,可令他減少過敏,人自然心情會好一點,不容易發脾氣!
既然醫師給我這樣的建議,我一定會試!反正我自己都需要無麩飲食!

前幾天到Citysuper 買了一包無麩麵包預伴粉,很想為彥彥做


這包預伴粉是做無麩白方包或薄餅餅底的,只售$35元


而且做法都很簡單!
一包粉500g
我用一半來試試

只需加油,水,乾酵母,少許鹽,用麵包的的麵糰模式打麵糰

無麩質麵糰會比較濕


打約10-15分鐘左右已變成這樣



放入已掃油的焗盤內並且掃平表面


放入溫暖的地方發酵35分鐘,我放入蒸爐,這樣熱的天氣,不用開蒸爐都已經可以發得好好。


入爐220度焗30分鐘左右,其間要小心觀察!我的麵糰太大了!升得太高,所以有點焦了!


剛焗出來的麵包還可以呀!比想像中好!當然不能跟普通麵包比較!始終沒有麩質,很難做到拉絲組織很美的那種。不過,在無麩飲食下都可以食到烘烤麵包,已經是很好的事了!


在書展買了一本關於無麩質食譜!雖然中國人的餐單已經是很無麩,但是愛吃西餐的我卻很想多完化一點!哈~遲些希望有機會再分享更多無麩飲食的選擇/食譜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