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7月 28, 2016

母乳餵哺經驗分享

已有兩胎母乳餵哺的經驗,累積了少許心得可分享給大家參考參考!母乳媽媽的辛酸只有過來人才能體會!

催乳食物:
黑豆漿
椰青水
MotherMilk
大量湯或水
奶茶
黑豆通草水

魚湯

如何增奶?
人奶看供求,需要多,供應便會多!
所以,想供應多!一定要需求多!

簡單說:
埋身:多埋身!BB喊吃就餵!如果BB很乖三個小時都睡著不喊吃便出來備用
泵:泵奶次數要多!最密三小時已算密了!個人認為兩小時泵一次太密,媽媽要足夠休息才可幫助造奶!

泵+埋身:
如果已經3小時泵一次,每次都不夠吃!泵完再給BB埋身吧!埋身真的不夠才給BB吃泵出來的(這個方法不用長期用!只是試幾次給身體知道Supply不夠Demand便可!否則會很累的!)

一定要保持一日最少一至兩餐埋身!其他時間泵出來給家人餵,自己爭取時間休息

全泵:
三小時一次,每次泵30分鐘,其間用手按乳腺位置幫助出更多奶柱,泵畢用手再擠至沒有奶柱為止(只有一滴滴便停)


初生的首星期最佳上奶方法:Feed On Demand

我兩胎的經驗是這樣的:
大仔:Feed On Demand,日後全埋身(親餵)
細仔:全埋身(親餵)+木瓜魚尾通草湯,黑豆通草代茶上奶,日後定時瓶餵

小魚在小兒子七個多月時已決定停餵人奶! 的確是一個很艱難的決定!因為又不是沒有奶! 只是想多一點親子時間!在職媽媽每日下班回家直到小孩睡前都只得二至三小時,這段時間內要洗澡、晚飯、如果再加上泵奶,晚間對著兩個兒子的獨處時間便機乎沒有!所以由每日泵四次慢慢減至三次, 兩次及一次...直至沒有為止才飲淡豆豉收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