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3月 26, 2014

自家制豬肉鬆 by 26 marmite

煲湯常剩下豬肉掉去會很浪費,如果有麵包機便可以輕鬆做個豬肉鬆!不過我家的麵包機已送人了!再加上沒有果醬功能都做不到!

今日下午有一點時間,就來試下自家炒炒吧!


沒想到自家炒都可以做到!雖然有點累,但覺得很好玩!而且自家制可以做自己喜愛的味道!無添加!沒有味精,沒有防腐劑!吃得放心又健康!

先把豬肉用手搣成幼絲(別少看這個工序,小小一舊廿多元的豬𦟌肉搣了我一個小時!)

媽咪鍋加入熱水把整個鍋加熱,然後倒掉水,用廚房紙抺乾鍋

用小火白鑊放下肉絲炒乾,這個需要約十多分鐘,炒肉鬆的方法不同炒餸般炒,要把鑊鏟平放左右搖鬆肉絲,有點似炒茶,我多用一支木勺來幫手,容易炒得多!只要筆起肉絲然後打散便可。


炒至乾身後便可加入調味!我做一個簡單的,只加頭抽及天然糖,邊試邊調味。


味道合心意後便再炒乾肉絲,這個時候約需要15分鐘,炒至乾身便成。

沒想到自家制的肉鬆原來這般容易做!很有成功感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